文化

情系母校,圆梦华商|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1月27日

为弘扬爱校精神,增进在校大学生与中学母校的情谊,让更多高中学生了解我校,同时也为丰富华商学子假期生活,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年寒假,学校党委办公室、招生办公室、校团委及学生处举办寒假返家乡——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201支队伍(900余名学生)将于2022年寒假期间回访高中母校,与母校的老师分享大学生活及所获所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高考经验,为其关于大学及高考填报志愿的疑惑进行解答,同时对华商学院的办学及往年高考录取情况进行介绍。  

回访母校宣讲会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素质教育和实践教育,鼓励广大华商学子积极参与到“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中来,2021年12月20日—21日,分别在增城校区和四会校区开展2022年寒假母校回访活动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华商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姚见花、招生办公室杨阳老师、谢银月老师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201个回访小组的400多名队伍代表。此次宣讲会内容围绕回访母校的活动意义、活动内容等开展。  

(增城校区)
(四会校区)
回访活动实录

揭阳新华中学毕业的华商学子以“回访母校”为契机,感恩母校之教诲,重温师生情,共话同窗谊,讲好华商故事,展现华商风采。  

这一组的成员来到高三年级进行宣讲,向学弟学妹介绍广州华商学院的学校概况、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并送上精心准备的书籍、名片等小礼物,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回到办公室与当年的恩师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回访队伍怀着对母校真挚的爱,向师弟师妹们送去温暖,同时也为他们带去鼓励和勇气,期待未来能相约华商、共同成长。

此次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积极调动了华商学子关心和参与学校发展的热情,同时向社会各界、家长宣传推介学校办学优势及成果,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华商,提高学校的社会声誉与影响力。  

 

(图文/招生办、校团委、招协ASA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返家乡活动|快来看华商青年发挥青春正能量!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华商学子回访高中母校”活动总结暨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