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推动产教融合、开拓就业渠道——管理学院秦陇一副院长带队访企拓岗

2023年04月1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广州华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专项行动方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向外开拓优质就业资源,推进学院产教融合,管理学院副院长秦陇一、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陈纯华、院长助理袁仕海、产教融合办公室秘书曾惠玲、辅导员袁方方一行于4月12日走访“趣米”“希音”两个企业,就如何促进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3年4月12日上午10时,管理学院秦陇一副院长一行赴广州趣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访问。广州趣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化领先的场景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基于大数据的综合型营销科技公司,2021年获得纳斯达克上市企业,国内领先的新消费数字科技服务商乐信(NASDAQ:LX)A轮投资。

广州趣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刁辉波博士对秦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趣米网络公司的成立情况、发展流程、人才需求等。

会上,双方主要围绕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计划、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希望通过共建实习基地、横向科研合作、人才互派等多种形式融入行业产业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新空间。

随后,双方达成共识并进行校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也表示校企双方将务实深化合作,搭建更多维度的合作平台,对接好人才供需方面,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切实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建立并深化长期、可持续、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当日14时,秦陇一副院长一行,来到了广州希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提供毕业生就业质量,开展座谈。

通过座谈会,了解了希音的整体发展运营状况,也看到了电商和数字营销等新业态赛道上所取得的荣誉和成就,更看到了作为年经企业的蓬勃活力和生生不息的发展前景。秦院表示,双方可以建立一个长期的合作关系,推动产教融合,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通过此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院对未来的校企合作方向更加明确,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实现互促共进,推动校企融合向纵深发展,解企业之需、破企业之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将会深化产教融合的发展,不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推进可持续发展,持续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人才。同时,学院在人才培养的方向上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学生更高质量的就业提供更强保障,会进一步去帮助学生去提升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培养综合素质过硬的学生。

(图文/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赋能实践教学,促进专业发展|传播与传媒学院领导深入梅州基地进行教学检查活动
下一条:传播与传媒学院与增城1978电影小镇签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