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赋能实践教学,促进专业发展|传播与传媒学院领导深入梅州基地进行教学检查活动

2023年04月20日

为进一步提升《设计采风》课程教学质量,传播与传媒学院于2023年3月13日与梅州市大埔县北塘艺术部落写生基地正式签约。本着推动广州华商学院高质量课程建设,促进专业发展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2023年4月12日至14日,传播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倪列怀和副院长王健深入梅州基地进行教学检查。

《设计采风》是动画专业必修的综合实践课,学生通过该课程,不仅能够对地域文化与设计形成进行有效元素提取,并能结合自身专业特征带入,达到举一反三的学习目的,且能独立完成设计素材整合与主题表述的学习任务。在为期两周的设计采风中,教师每天对学生的画作与视频等作品进行一对一教学点评,并挑出优秀作品回校举行展览。教学期间,师生们开展了《“课程思政”新视野:设计赋能红色文化传播进课堂》,把红色文化以绘画方式带进北塘村红军小学的活动;戴金玲老师与谭玉怡老师与大埔县广东汉剧协会的省非遗产传承人郑永华,就建立校企合作,共建IP文创达成了共识。

4月12日晚上,倪列怀书记和王健副院长为传播与传媒学院举办的“首届梅州杯摄影大赛”获奖的学生颁奖。倪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生在设计采风课程的学习中能强基固本,为未来的艺术创作积攒力量。王健副院长对一等奖作品给出了高水准的专业点评。

倪列怀书记和王健副院长为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13日上午,在梅州大埔北塘艺术部落举行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倪列怀书记、王健副院长、视频传播系戴金玲主任和北塘艺术部落负责人廖爱红等出席揭牌,侯兆丰老师、谭玉怡老师、李荣邦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活动。传播与传媒学院在与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基础上,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参观、学习、实习以及就业的机会。此次活动被南方报业集团旗下南方+媒体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13日下午,对课程实施环境与学生的课堂安全等问题,倪列怀书记和王健副院长带队师生到茶阳古镇与南桥村对写生环境进行视察与走访。

倪列怀书记和王健副院长视察茶阳古镇写生基地

倪列怀书记和王健副院长视察南桥村写生基地

在此次设计采风课程的教学检查倪列怀书记和王健副院长对课程实施和教学效果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

此行不仅推进广州华商学院传播与传媒学院高质量课程建设,加强了校企合作,全力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申报一流课程、教育改革课题、学校横向课题做铺垫。还为当地以艺术力量带动梅州大埔乡村旅游发展,以艺术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图文/传播与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华业向阳(广东)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校外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推动产教融合、开拓就业渠道——管理学院秦陇一副院长带队访企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