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带队走访企业

2023年03月30日

为有效落实广州华商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发挥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3月29日,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带队走访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广州皓程会计师事务所,并续签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广州华商学院教务处处长傅道忠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周书域老师,会计学院夏一铭老师,实习基地负责人李美玲老师陪同前往。

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一行第一站走访了广州皓程会计师事务所。人事经理刘红杰老师在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一行。

郭校长首先慰问了几位来自华商会计学院的实习生,询问了他们的实习工作及生活情况。学生们一致表示,学校开设的实训课程让他们对审计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实习让他们接触到更多会计实务,积累了更多工作经验。

接着,刘红杰老师介绍了广州皓程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情况,且对华商会计学院的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近期是人员招聘旺季,后续还将在华商会计学院招聘更多优秀学生。在提及招聘要求时,刘红杰经理建议学生们在校期间考取初级会计证的同时,投入精力考CPA,还要掌握计算机技能。此外,要时刻抱有刻苦钻研,不耻下问的精神。

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一行第二站走访了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事务所所长、首席合伙人谢园保,人事部经理万维国,诚安信教育板块负责人陈思桦热情接待了我校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一行。

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谢园保首先介绍了事务所的概况。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公司规模较大,在广东省具有较高知名度,全国有800多家分所,其业务范围较广,包括工程造价,报表审计,司法审计,财税咨询,税务筹划等。目前正着力发展教育培训板块的业务,并表示希望与学校合作,开展会计实操方面的培训。关于人才培养方面,谢园保所长提到目前企业急需复合型的会计人才。学生们不仅要懂财务,还应具备较好的计算机技能,尤其是要精通excel的操作,包括数据处理,高阶函数的应用等。同时还要注重学生写作能力的培养,包括撰写财务分析报告,财经应用文等。

接着,郭校长也表明了此行的目的,希望能与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有更多合作。在得知事务所每年均能接纳批量华商学院的实习生,迄今已有20余名毕业生成为了正式员工,郭校长向谢所长及所里其他领导对华商学生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栽培表示感谢。由于今年就业压力较大,希望事务所接收更多华商毕业生,郭校长还提到学校目前也开设了许多与计算机技能相关的课程,如RPA财务机器人,大数据分析,python应用等,致力于培养社会所需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同时,还与来自华商的实习生与正式员工进行了交流。学生们表示在事务所成长较快,收获较多,并提到校园的理论学习与实习过程中的实践学习差距较大,需要多用心多学习,未来还要多考证,不断提升自我。

本次企业走访,在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的带领下,深度推进了校企合作的持续性,更好地维护了学校与实习基地的友好关系,为学生争取了更多就业机会。同时,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能更好地改进教学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图文/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珠宝学院举行三家校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炳光、青年玉雕名师张钦荣、青年玉雕名师许群豪聘任仪式
下一条:产教融合,共谋发展——教师教育学院与海珠区雅思幼儿园共建教育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