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地合作 | 广州华商学院与迅镭产业园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2022年07月15日

孵化载体健康发展,持续服务科创企业。恰逢我校梦想空间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获批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2022年7月14日,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一行前往增城区低碳总部园的海科杰青创新基地参加增城区孵化载体扶持政策宣讲暨国家级、省、孵化载体申报辅导会活动。与迅镭产业园达成合作共识,共建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本次政策宣讲会暨申报辅导会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增城区高新科技企业孵化促进会承办。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王雪峰、副秘书长陈晓龙、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卢灵、迅镭(广州)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涛、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及增城区各孵化载体负责人等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卢灵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增城区的省级、国家级孵化器数量还有进步空间,鼓励各孵化载体积极申报,并借此次申报培训辅导提高申报的成功率。同时,他勉励孵化载体需不断培育科技型企业,汇聚更多创新人才,结出更多创新果实。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卢灵副局长致辞

随后,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王雪峰对国家、省、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扶持政策进行解读,他指出,广州孵化器发展思路是遵循“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优化”全链条创新发展规律,深度剖析了孵化载体在链条发展的定位及内在规律,孵化载体应积极开展探索性、创新型、引领性实践,全力推动孵化载体围绕科技企业发展需求,按照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王雪峰秘书长进行宣讲

接着,在市科技局领导及各孵化主体单位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广州华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广州华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广州华商学院与迅镭产业园长期保持友好互动,希望以本次广州华商学院与迅镭产业园共建实践基地为契机,广泛开展合作,携手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达成互惠共赢的关系,共同深化产教融合和校地合作,促使双方在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发展上迈向新台阶。

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讲话

广州华商学院梦想空间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增城产业园同为增城侨梦苑“1+N”分园区矩阵的重要载体,本次与迅镭产业园共建实践基地,有力增强侨梦苑各分园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进一步扩大增城孵化载体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本次活动对广州华商学院校内孵化基地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为校内孵化基地今后建设明晰了方向,学校将紧贴国家相关扶持政策方针,乘风起、乘风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地方输送人才,争当地方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合影留念


(图文/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华商荔枝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仙基荔枝文化博览馆顺利举行
下一条:传播与传媒学院和博沃广告公司签订实习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