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华商荔枝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仙基荔枝文化博览馆顺利举行

2022年08月25日

一颗仙进奉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盛夏七月,荔枝飘香,校企合作结硕果。华商荔枝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仙基荔枝文化博览馆举行。该项目是由广州华商学院与广州市仙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有广州华商学院校长助理余家军、广州华商学院产教融合办公室副主任唐显锋、广州华商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高级设计师盛罗生、广州市仙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列少泳、广州市仙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陈海悦、广州市仙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谦等。


华商荔枝产业园揭牌仪式现场

围绕乡村绘蓝图,立足教育促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广州华商学院自觉履行和推进立足教育促振兴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为打造一村一品贡献华商力量。广州华商学院所在地——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素有“中国荔枝之乡”之美誉,这里又是“进奉”荔枝古树的原生地,其培育的五大优良品种之一仙进奉更是获得“荔枝皇后”的美名。增城荔枝文化值得我们细细品味,而广州华商学院梦想空间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入孵团队“荔得原创品牌文创变色茶宠”的主产品便是以“荔枝”为原型。

产教融合谋发展,校企合作促共赢。广州华商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多次与广州市仙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磋商,并达成初步共识,共建华商荔枝产业学院,以人才、科技、教育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以资源、产业助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华商荔枝产业学院揭牌签约仪式

近年来,广州华商学院致力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并将其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成果显著:“民办高校在地化研究”课题获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22年度规划课题立项,促成东莞市沙田镇获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梦想空间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获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创业管理》课程获批认定为广东省2021年一流本科社会实践课程。

华商荔枝产业学院共建双方将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发展优势,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模式,通过创新人才保障机制、创新人才培育政策,建立产教融合多元化参与新型合作关系,在共建产教融合平台、实践实训基地、创新创业课程体系,联合申报各级各类创新创业项目,联合开展多姿多彩创新创业活动等方面谋求全方位合作、促进多元化发展,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贡献新力量。

下一步,共建双方将成立华商荔枝产业学院理事会,组建相关管理团队,力促华商荔枝产业学院开枝散叶,结出累累硕果。以华商荔枝产业学院为依托平台,高校师生与公司农户一起,为荔枝全产业链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智力支持、资源保障,加快将技术、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讲好增城荔枝品牌故事,提升增城荔枝产业的市场声誉,建设人才培养新高地,培养校企合作新典范。

 

合影留念

广州市仙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究培植与销售仙进奉等岭南优质水果,致力于推动和发展荔枝文化产业的农业公司。公司董事长陈浩潮先生是仙进奉这一古老品种的传承人。家族世代以荔枝为伴,眷恋狮岭山庄这片热土,情怀在此落地生根。在创业路上,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乡邻们一道,在增城区仙进奉荔枝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带动下,不断延伸荔枝产业链,把一颗“小荔枝”变成超过6亿元的“大产业”。

参观荔枝产业园


 (图文/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E青春,一直向前——广州华商学院与eBay官方平台签署E青春高校项目合作协议
下一条:校地合作 | 广州华商学院与迅镭产业园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