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传播与传媒学院和博沃广告公司签订实习基地协议

2022年06月29日

6月23日上午,广州华商学院传播与传媒学院领导与博沃广告公司代表在厚德楼A101会议室进行了学生实习基地的签约仪式,本次会议采用线下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举行。会议旨在促成学院与产业的交流与融合,推进学生的多方面发展,传播与传媒学院赵维江院长、林绍忠副院长,广告学系李霞老师、赵安琪老师,教学科研办公室徐欣宇老师以及博沃公司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杜江,合伙人陈丹萍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赵维江院长向博沃公司代表介绍了传播与传媒学院,并代表全院领导、师生对博沃公司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会议上表示,在近几年网络新媒体的飞速发展下,专业人才培养方面产生了一些问题,并指出人才培养要更多地面向企业,为企业培养对口人才。此外赵维江院长还表示,产教融合是很重要的方面,要用企业合作去改进教学发展。

博沃公司CEO杜江对华商学院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策略表示了肯定,并提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传播环境的演变,广告公司的配置架构需要与高校有更多互动,在产学研上相互可以进行更深入的探讨。杜江总裁也主动提出在对学生与市场接轨方面,愿意提供更多的机会,帮助学生适应社会。

博沃公司陈丹萍经理还表示,如今广告公司面临转型升级,由于新媒体的崛起,品牌要求在一些特定的平台有更深层次的耕耘。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博沃公司还延伸出了达人孵化的发展道路,即在新媒体大环境下,培养出优质内容的创作者,把平台内容端的了解变成系统化的课程,从而帮助更多的内容创作者找到创作方向。

在达人孵化方面,博沃公司陈丹萍经理表示,公司有一套针对达人的方法论,即是先让每一位潜在的达人明白每个平台的规则是什么,内容是什么,甚至给予运营方面更细致的方法论,通过给予达人方法论的支持帮助达人成长。

赵安琪老师表示,如今才艺类的博主较少,如果能将对达人的支持与学生感兴趣的领域相结合,将会给予学生更多的成长契机。随后李霞老师也表示,希望双方能就一些具体项目课程有一些较具体的合作,利用学校专业优势去支持当地产业发展,如企业与学校结合四会校区的地理优势,进行产业上下游的整合,孵化原创的珠宝品牌,解决四会珠宝产业销售转化的问题。

赵维江院长表示,希望学生毕业时能去博沃公司实习,使学生在好的企业里成长起来,学习到更多深层次有意义的专业知识。并提出希望企业根据需要能给予学院一些在课程改革上的建议。最后,传播与传媒学院赵维江院长和博沃公司CEO杜江共同签订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传播与传媒学院再增添一个学生实践平台。

(图文/传播与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校地合作 | 广州华商学院与迅镭产业园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下一条:传播与传媒学院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融媒中心举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