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我校金融科技产业学院与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举行金融科技教育标准研讨会

2022年03月29日

3月11日下午,广州华商学院金融科技产业学院联合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举行线上金融科技教育标准研讨会。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张留禄秘书长、蒋欧翔副秘书长、王娟娟主任、广州华商学院金融学院刘湘云院长、金融科技专业负责人彭大衡教授、钟坚毅老师、黄旭平老师、左光宇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留禄秘书长介绍了编制金融科技教育标准的目的与意义;张秘书长指出金融科技教育标准是一系列标准,系统复杂,内容庞大,可以从专业建设标准、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标准、金融科技人才认证系列标准等方向着力开展标准化建设。需找到合适切入点稳步推进,且各阶段都应有标志性成果。

刘湘云院长提出学院上下要以平台思维、协同创新逻辑、开放协同模式求发展.金融科技教育标准的制定可依托教育部金融专业教指委、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多元协同金融科技企业共同建设、共享资源及利益。要针对市场重大需求培养适用人才,进一步加强市场调研,以人才培养为引领,市场需求为着力点,完善实践实验教学体系,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会议决定成立金融科技教育创新中心,由学会、各高校专家学者及合作企业高管、行业专家共同组成,待条件成熟时,设立专门的专家委员会。

华商学院金融科技产业学院将协同更多优质企业和社会资源,在金融科技教育领域建设相关标准,探索更多产教融合项目,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力争成为金融科技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标杆院校。

(文/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我校金融科技产业学院与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会谈
下一条:我校金融科技产业学院与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金融科技教育标准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