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我校金融科技产业学院与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会谈

2022年03月29日

3月3日下午,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张留禄秘书长、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黄嵩、创始人兼总经理徐辣、金融科技教研部总监毛朝选及经理刘凯莉、广州华商学院金融学院刘湘云院长、钟坚毅、赵娟老师、左光宇和张友泽博士共聚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洽谈华商学院金融科技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刘院长向点宽科技骨干人员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发展定位、主要职能、组织架构,对人才培养模式、初创企业的培训以及国际化道路进行详尽阐释。

黄总和徐总介绍了点宽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对金融科技产业学院的建设做了设想与规划:从专业课程体系设计、金融科技人才认证体系、微专业建设方向、投入经费预测、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多维角度做了细致汇报。为双方在接下来的产业学院合作项目做出了规划和布局。

刘院长和点宽科技交换了意见,并进行补充说明,对金融科技产业学院做出了蓝图构想,从微观层面服务好高校、企业,到宏观层面立足全国,打造全国标杆型金融科技产业学院,始终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深入交叉学科,对于购买产品、课程设计、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洽谈了深入合作的可能性,以广州华商学院为实践基地,加快促进落实。

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张留禄秘书长对华商学院金融科技产业学院的发展以及华商金融科技产业学院与点宽的合作作出了指导和建议,提议将共同打造金融科技教育标准,为金融科技专业人才的培养建立标准。

华商学院金融科技产业学院将协同更多优质企业和社会资源,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探索更多产教融合项目,力争打造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学院,力争成为金融科技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标杆院校。

(图文/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广州华商学院与中手游神绘携手共同培养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文化、数字创意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下一条:我校金融科技产业学院与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举行金融科技教育标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