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凝聚校友力量,助推产教融合——王锦秀副校长带队走访韶关校友

2023年05月08日

为了更好地联络和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充分发挥校友资源,构建有效的校企合作平台和产教融合平台,落实2023年春季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月27日至28日,副校长王锦秀带队赴韶关校友企业,走访广东华韶数据谷科技有限公司和韶关市松山下顺联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与会计学院校友阳聪聪、李楚君、邓蓉以及经济贸易学院校友邱茜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许娜校长助理、校友办黄国富主任、吴泽佳老师,会计学院党委陈洋广副书记、学工办杨烨瀚副主任陪同前往。粤北大数据产业学院院长王玉贤、广东华韶数据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劳玉婷和韶关市松山下顺联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松山下顺联党支部书记邱栎聪、工会主席欧艳热情接待了王锦秀副校长一行。

走访调研期间,王锦秀副校长一行现场参观了粤北大数据产业学院和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岗位需求等情况,了解了企业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听取了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双方就紧扣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尤其对以大数据产业链人才需要为导向,采用“校联校”和“企联企”合作模式,建立“1+N”协同育人新机制的大数据产业学院模式进行深度考察了解。

王锦秀副校长强调,此次走访调研既是凝聚韶关校友,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她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校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期待韶关校友能利用校友资源搭建校友会平台,同时也诚挚邀请校友返校交流或者开展讲座,共商母校未来发展,共享学校发展成果,搭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平台。

此次实地走访韶关校友之行,既是落实春季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活动。学校为校友企业的发展提供来自母校的智力支持和关怀,同时优秀校友给母校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帮助学校拓宽了办学思路。会计学院还将开展赴广州、佛山和珠海一系列的校友企业走访活动,期望从与校友企业的联动中,给双方的发展带来新的资源和机遇,实现双方的互惠双赢。

(图文/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加强工作交流,促进宣传发展——广州商学院党委宣传部来访我校交流宣传工作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王锦秀副校长带队访企,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