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访企拓岗促就业|王锦秀副校长带队访企,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合作

2023年05月08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执行“广州华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充分发挥书记校长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 5月4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带队走访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许娜,校友办主任黄国富,金融学院院长刘湘云,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邱会锋,毕业班辅导员张文杰陪同访问。

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东先生等热情接待王锦秀副校长一行,随后,双方开展交流座谈会,围绕毕业生基本情况、合作平台搭建、产学研融合、企业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交流会上,李东总经理对我校一行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希望与广州华商学院加强交流合作,发展共赢,并详细介绍了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优势、专业经验、经营范围、招聘规模、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

王锦秀副校长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推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更是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王校希望能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在科研合作、产业促进、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推进产教融合走深走实。

随后,刘湘云院长就金融学院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毕业生规模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学校先是设立了广东华商金融科技研究院获批成为广东省高校智库(学校唯一省级智库平台),后又投资了1000万元建设“一综多专”大金融实验室,目前正在培育金融专业硕士点,为金融学院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刘院长表示希望加强双方在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建立起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接着,李东总经理带领王锦秀副校长一行进行企业参观考察,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模式、人才培养体系、企业文化、办公环境等基本情况,学校领导通过实地参观,对该公司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和签署计划,还进一步探讨了人才需求、招聘就业等方面合作。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发挥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不仅推动学校在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与企业的有效合作,也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文/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凝聚校友力量,助推产教融合——王锦秀副校长带队走访韶关校友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陈美华副校长带队访企,推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