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访企拓岗促就业|陈美华副校长带队访企,推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出实效

2023年04月2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2023年春季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出实效,促进会计学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4月20日,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带队走访广东华政新东山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凯智源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洋广,副院长周书域、学工办副主任杨烨瀚和财务系副主任姚永红陪同前往。广东华政新东山税务师事务所孟佐董事长、黎国秋副所长和广州市凯智源税务师事务所魏建宏经理热情接待了陈美华副校长一行。

走访调研期间,陈美华副校长一行现场参观了办公环境和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岗位需求等情况,了解了企业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听取了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双方就紧扣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校企合作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陈美华副校长强调,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校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更加常态化互动渠道,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促进实习就业供需精准对接。

两家企业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校企对接力度,保持长期合作的友好关系,形成校企强强联合、资源互用、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相互支持,共同培育行业所需高素质人才的新局面。

(图文/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王锦秀副校长带队访企,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合作
下一条:华商传播与传媒学院赴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