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刘少波率队赴清远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22年11月08日

10月28-30日,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广东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刘少波教授率队赴清远市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清远农商银行总行,与容宇副行长以及授信管理部、普惠金融部、零售银行部等和乡村振兴业务密切关联的部门领导进行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清远农商行近年来在支持“三农”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当下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

座谈会现场

随后,调研组前往连州市和连南县。在连州市与连州农商银行行长祝国军、乡村振兴部总经理刘永平以及普惠金融业务负责人就金融如何支持乡村振兴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连南县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献文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当地乡村振兴重点建设项目——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和南岗千年瑶寨。

此次调研是华商学院广东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成立半年来的第二次深度调研,为团队后续研究提供了重要现实依据。调研一方面通过座谈会全面了解清远地区农商行给予农户和涉农企业的金融支持,与农信系统工作人员探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面临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另一方面,通过田野调查感受乡村振兴的最新进展,发现现阶段金融服务“三农”存在的问题,思考乡村振兴未来的发展方向,探寻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着力点。

(图文/金融科技研究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王兰一行莅临我校会计学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华商数字化与应用研究院执行院长余家军博士参访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