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彭秀东教授一行参访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

2022年10月24日

10月12日下午,广州华商学院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以下简称“华商数研院”)院长彭秀东教授一行参访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黄薇等热情接待了彭秀东教授一行。

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黄薇院长陪同彭秀东教授一行参观了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科技创新展厅,随后,双方就华商数研院如何与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展开战略合作进行了座谈。

黄薇院长介绍,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依托西北工业大学资源成立,是基于“7+1”布局产学研和产业化的平台。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高校+民非”创新模式,重点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工程科研、成果中试、企业孵化与产业化,借助湾区产业市场和民间资本力量,致力于将先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并推动产业化项目进入资本市场。她认为,华商数研院在研究领域上与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存在共通之处,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可利用自身发展基础、军民融合探索经验与华商数研院高端人才资源优势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强强联合,共谋发展。

彭秀东教授表示,华商数研院对内在教学、应用研究、学术交流、学术会议等方面服务华商学院各个二级学院,对外服务服务广州、广东乃至全国的企业。同时以合作同赢为宗旨,全方位对接数字化领域的软硬件产品供应商和服务商。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依托西北工业大学自身得天独厚的国防背景科研优势,为东莞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实现“军转民、民参军”和区域的双向转换,为东莞制造业打开新的创新和发展空间。双方在各自服务领域互有长短,期待双方今后可以开展长线合作,取长补短,携手共赢。

 

(图文/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彭秀东教授一行参访萨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彭秀东教授一行参访广州云积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