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彭秀东教授一行参访萨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0月24日

10月16日下午,广州华商学院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以下简称“华商数研院”)院长彭秀东教授应邀到江苏省昆山市参访我国第三大轮胎设备企业——萨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萨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张赛龙、公司高级副总裁张赛虎热情接待了彭秀东教授一行。随后,双方展开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张赛龙先生介绍了萨驰当下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萨驰在工业4.0产业革命的热浪中,致力于引领业务模式变革,不断创新,成为世界级智能化及自动化高端装备供应商,持续走向“智能制造”。萨驰将以高端人才为核心,以高科技服务为未来目标,立足当下做好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战略规划。

为了更加深入地交流探讨,萨驰公司副总裁杜文龙、数字化事业部部长孙晶陪同彭秀东教授参观生产车间,在车间内杜文龙副总裁详细介绍了萨驰数字化发展思路和业务扩展方向,及萨驰如何凭借技术研发高端制造与集成服务的优势,发展轮胎行业智能物流与智慧工厂业务,推出高端智能物流装备、智能物流与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启动系列数字化转型升级战略项目。现阶段,萨驰致力于打造全新的产业链生态和平台商业模式,用平台、生态和跨界思维引领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推进。

彭秀东教授认为,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是通过自动化软件、电子商务、传感器、工业机器人等数字技术来增强传统的制造流程、产品和劳动力。萨驰公司作为高端装备智造践行者,在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上具备成熟经验。他提出,萨驰公司应当继续完善智能化方案的设备层、网络层、软件层和数据层之间的关系和系统构建的关键步骤,并就公司在未来如何提取共性技术、开展个性化服务作出了合理化建议。他希望未来华商数研院与萨驰公司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在数字化领域共同为产业经济发展赋能。


(图文/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张捷副校长带队赴佛山众陶联调研
下一条: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彭秀东教授一行参访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