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学校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带队走访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

2022年10月24日

10月20日下午,广州华商学院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带队走访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广纳院”),广纳院子弥实验室执行副主任胡显刚博士等热情接待了郭银华教授一行。


(参观广纳院展厅

体验2140元宇宙四维空间

胡显刚博士陪同郭银华教授一行参观广纳院展厅,并为郭银华教授一行介绍广纳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现状。随后,双方就如何推进华商子弥元宇宙产业学院建设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广纳院子弥实验室对广州华商学院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据介绍,子弥实验室目前在元宇宙领域开展了一些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如今正在加速推进元宇宙底层数字技术及产业化,积极构建标准、教育、人才、产业四维一体运作方式,与院校、机构、产业企业共同建立元宇宙人才培养体系和企业岗位人才输送机制,致力于打造元宇宙未来产业与人才集聚高地。华商子弥元宇宙产业学院于2022年5月挂牌成立,这或许是华商的元宇宙故事的开端,而今后如何通过子弥实验室相关的技术手段来与华商共同推进在元宇宙领域的产教融合,是双方接下来需要探讨的一个重要内容。

广纳院子弥实验室作项目介绍

接着,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长彭秀东教授、广州华商学院校长助理余家军博士、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李广明教授、数据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赖庆教授、网络教学与实验技术中心曾志区主任、传媒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李苗教授分别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以及教学经验对元宇宙产业学院如何建设与胡显刚博士展开研讨。他们认为,现阶段需要考虑的是元宇宙相关课程设置如何满足课程受众需求以及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完善。元宇宙相关课程应当具备完善的课程体系,及其科普性、实用性,并在这个基础上,深入推进独具元宇宙特色的产学研模式,基于学生兴趣来完善教学设计,使人才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求。

郭银华教授认为,子弥实验室针对华商元宇宙产业学院所做的愿景规划具备良好的前瞻性与推广价值,既服务了高校人才培养,又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对于元宇宙产业学院的课程建设,一方面可以采用线上通识选修课开展,另一方面可以将学校目前具备的专业中所包含的元宇宙元素提炼出来,嵌入到专业教学当中,从而实现培养人才多方位发展,提高人才就业竞争力。产业学院的建设,是学校探索人才培养和服务产业发展又一实践途径,如何走好、走稳关键性的第一步,还有待我们共同探讨与推进。

合影留念


(图文/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彭秀东教授一行参访广州云积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荣誉院长张耀辉教授带队走访调研东莞产业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