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创新创业学院荣誉院长张耀辉教授带队走访调研东莞产业发展态势

2022年10月24日

10月19日下午,广州华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荣誉院长张耀辉教授带队走访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东莞市寮步镇,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院长黄薇、寮步镇经济发展局相关领导等热情接待了张耀辉教授一行。

(参观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科技创新展厅

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院长黄薇陪同张耀辉教授一行参观了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科技创新展厅。随后,双方就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产业发展态势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黄薇院长介绍,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依托西北工业大学资源成立,是基于“7+1”布局产学研和产业化的平台。研究院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围绕军工生态链发展,在探索中前行,在求新中进步,目前已顺利完成第一个五年建设计划;新时代发展迎来新机遇,如何做好研究院下一个五年规划,稳步迈向新征程,是研究院产业发展目前所面临的重要问题。

(黄薇院长发言

张耀辉教授认为,研究院应当瞄准自身产业发展战略目标,构建产业发展愿景,朝着目标进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没有普适的价值观,企业家要善于把自身对于实业的价值观上升到企业层面,积极构建良好的企业文化,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研究院今后不仅要对自身的发展需求做出合理规划,更使其适应对社会的发展需求,坚持以产业发展促进行业发展,行业引领产业发展,相互推动,为地方经济发展持续发力。

(张耀辉教授讲话

广州华商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开展校企合作,帮助学生将理论融于实践,助力地方企业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华商贡献,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办好人民满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此次张耀辉教授带队走访调研东莞市三航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初步了解了东莞市民办非企业单位发展情况,并针对其面临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助力企业实现创新发展。

(合影留念

随后,张耀辉教授与东莞市寮步镇相关领导就寮步镇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现状展开交流研讨。据悉,未来五年,寮步将深入实施全民健康工程,推进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工程建设,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张耀辉教授认为,在不久将来,中国将迈入老龄化社会新阶段,寮步镇应当依托现有健康服务体系,对社会老龄化群体需求展开调研,对“症”下药,成立相关产业联盟,促进寮步镇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东莞市寮步镇


(图文/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学校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带队走访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领导一行赴六所小学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