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教师团队获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3年04月24日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山大学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学系国贸专业周国辉教师团队(周国辉、罗碧慧、曹维)的课程《跨境电子商务英语》在参赛团队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新文科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的佳绩。

该课程通过进阶式的教学设计,打造以成果为导向的“专业+外语”课程;重构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满足学生对教学差异化的需求;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活动的优势,依托跨境电商平台,帮助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并激发每一位学生探索新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兴趣。

据悉,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即校赛阶段、网络评审阶段、现场决赛阶段。前期,经大赛组委会精心筹备,广东省各个高校积极组织,共有63所本科高校2515位教师(团队)参加校赛,根据网络评审及赛事委员会审议结果,共选拔出121位教师(团队)参加现场决赛。

周国辉教师团队积极尝试解决教学上的痛点问题,既要让仍需夯实基础的学生跟得上、不掉队,又要帮助学生学以致用(学习专业技能+提升外语水平),还要给有拓展需求的学生足够的知识深度和广度。

经济贸易学院将以本次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学院专任教师积极思考,紧扣“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在更多教学比赛中崭露头角,再创佳绩!


(图文/经济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第三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喜报|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