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喜报|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2023年04月21日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2022年申报的数字经济、金融数学、珠宝首饰设计与工艺三个本科专业获批!


广州华商学院新增本科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

专业类别

学科门类

130513TK

珠宝首饰设计与工艺

设计学类

艺术学

020109T

数字经济

经济学类

经济学

020305T

金融数学

金融学类

经济学

目前,我校已开设45个本科专业,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艺术学、教育学、医学等7个学科门类。此次新专业申报是学校适应新时代产业变革、加速培养服务社会及经济发展的急需人才、优化专业布局的重要举措。

 

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专业以经济学为根基,数字技术为手段,融合管理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交叉学科与技术,研究数字经济的运行规律,测度数字经济的规模,规划数字经济的发展,促进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发展,实现数字技术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行业的深度融合。

金融数学

金融数学专业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数学基础和经济金融理论基础,具有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受到较严格的数理金融思维训练,能够理解和掌握新型金融工具和手段的开发、设计和综合运用,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从事数据分析、金融衍生产品设计、风险管理、保险精算、资产定价、科学研究的创新型、复合型卓越人才。

珠宝首饰设计与工艺

珠宝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是培养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养、艺术素养和职业素养,熟练掌握首饰设计与工艺美术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尤其是在玉雕饰品的设计、制作、研发、营销及管理方面具备较强从业优势的应用型、创新型设计人才。

广州华商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此次3个新专业的获批,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为学校在国家新兴重点产业加快人才培养布局奠定坚实基础。我们相信新增专业在促进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具有重要意义。


(图/校记者团 文/教务处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喜报|经济贸易学院教师团队获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喜报|广州华商学院新获2项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