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喜报|广州华商学院新获2项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

2023年04月18日

4月11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认定名单的通知粤教高函》(粤教高函〔2023〕14号),广州华商学院共有2项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被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其中会计学院的《中级财务会计学》被认定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金融学院的《国际金融第二章第一节传统外汇交易》被认定为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获评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将同时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至今为止,广州华商学院共获得9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其中示范团队1项、示范课程3项,示范课堂5项。

课程思政改革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聚焦不同专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探索,努力挖掘华商故事的思政元素,建设学校特色一流课程和一流课堂,充分激活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淬炼育人过程,切实提高育人成效。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研究,在更高起点、更高目标上,高层次、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教务处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喜报|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广州华商学院金融科技系金融科技应用与实践微专业先行体验课(金融科技香港研学计划)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