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广州华商学院金融科技系金融科技应用与实践微专业先行体验课(金融科技香港研学计划)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18日

4月14日上午,广州华商学院首个开设的金融科技应用与实践微专业先行体验课(金融科技香港研学计划)正式启动。华商教育集团总裁廖伊曼女士、广州华商学院刘少波副校长、我院刘湘云院长、王汉章常务副院长、金融科技系左光宇副主任、谢一颗副主任以及赴港研学师生出席了活动,王汉章常务副院长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金融科技应用与实践微专业先行体验课启动仪式合影

活动伊始,华商教育集团总裁廖伊曼女士表示很开心能出席本次活动,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业态发展与引领地位,并从大湾区、学校两个层面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与价值,勉励赴港师生把握研学机会,助力大湾区建设与发展。

华商教育集团总裁廖伊曼女士致辞

广州华商学院刘少波副校长,对廖伊曼总裁的出席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集团对金融科技专业、金融科技应用与实践微专业先行体验课的高度重视,介绍了国内金融科技公司的迅猛发展、新兴金融业态、模式以及产品的出现,指出了金融科技专业应运而生的使命,以及本次先行体验课的重要意义。最后,刘少波副校长宣布金融科技应用与实践微专业先行体验课正式启动。

广州华商学院刘少波副校长发表主旨讲话

我院刘湘云院长表示将与师生一同赴港研学,指出要抓住研学机遇,为往后学习、科研奠定夯实的基础,并做出一定成果。

刘湘云院长与全体赴港师生共勉

金融科技系谢一颗副主任,从“学”、“访”、“获”三个方面介绍了研学重点,就赴港研学行程、注意事项,从出行安全、仪表礼仪、生活攻略以及联系沟通等四个方面为师生保驾护航。

谢一颗副主任讲解研学重点

现场答疑环节,校办封如茵老师重点强调了赴港研学的注意事项,并就出行前准备、研学环境、研学安排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封如茵老师解答现场提问

最后,王汉章常务副院长对与会的领导及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预祝全体师生赴港研学一行顺利圆满,并宣布本次启动仪式到此结束。

王汉章常务副院长主持活动并讲话

(图/校记者团 文/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喜报|广州华商学院新获2项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