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广东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

2023年04月13日

2023年4月6日下午,广东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基地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名誉院长扈中平教授,基地常务副主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金道教授,副院长谭建生教授,副院长张博教授,小学教育系主任王符教授,小学教育系专业负责人李志厚教授,院长助理安洁博士等基地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扈中平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安洁博士从基地成立背景、基地建设情况及基地研究成果三个方面汇报基地目前的建设进展。

扈中平教授汇报基地建设工作思路。基地五年建设规划与年度工作计划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调整基地的建设目标;二是要通过基地拉动教师队伍的发展,同时能够产出成果,真正地提高教学水平;三是要广泛宣传基地的四个研究方向,激发青年教师的科研活力;四是要邀请省内外专家,举办省级规模的学术会议,提高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

王金道教授对基地的发展提出展望。他谈到,基地自成立以来,从研讨会到场地建设,学校给予了大力支持,学院要把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尤其是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要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科研,利用好现有的科研平台,扩大影响,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

谭建生教授及张博教授同与会嘉宾,围绕基地场地问题、学术交流、第一周期建设目标、基地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随后,基地成员讨论、修订并通过《广东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章程》(征求意见稿)、《广东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基地人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管理制度文件。

最后,基地成员从基地团队建设、数字化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讨论基地五年建设规划与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基地成员合影留念。


(图文/教师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大会
下一条: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数据科学学院获批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