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引才集智 “博”采众长 | 我校举行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州华商学院首批博士进站仪式

2023年03月30日

为响应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需求,发挥高校育才用才策源地作用,3月28日上午,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州华商学院首批博士进站仪式在增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莅临现场,学校高级顾问胡军教授,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及全体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攀峰类博士研究人员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支戈壁副校长主持。

仪式伊始,王列耀副校长宣读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州华商学院首批博士进站文件,李远飞等23名教师为博士工作站攀峰类博士研究人员。

参会校领导为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州华商学院首批进站博士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李远飞博士和余家军博士作为首批进站博士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并表示博士工作站的获批为进站博士提供了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学术交流等服务,发挥了人才蓄水池的作用,是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体现。他们表示,首批进站博士团队应在人才培养和科研、产教融合等方面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努力提高自身学术视野和研究能力,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和资源,助力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广东省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学校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讲话。首先,郭校长代表学校对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致以感谢,对首批入选博士工作站的博士教师们表示祝贺。郭校长指出,自建校以来,我校坚持“创百年名校,育华夏英才”的办学理念,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高层次人才引育政策,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提高我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下一步,学校还将启动项目类博士的进站遴选工作,进一步推进博士工作站建设,为博士人才搭建平台。同时,郭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站博士要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在站期间加强理论和应用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努力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二是充分发挥博士工作站“蓄水池”作用,吸引更多的优秀博士加入华商学院,推进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学校要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博士人才管理服务,整合资源,营造更优质的学术环境,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和首批进站博士进行座谈交流。与会博士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情况和进站后的工作规划,期待未来有更多机会参与省社科共建项目,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省人社厅同志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设立背景和实施目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进一步健全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充分发挥博士工作站的人才集聚作用,积极促进人才将研究成果向政府、企业、市场转化,服务好政府科学决策,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改善民生。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战略,发挥博士工作站的人才“蓄水池”作用,积极拓展高层次人才引育渠道,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人才创新潜能、提升人才科研能力,为学校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注入华商力量。


(图/校记者团 文/人事处、校记者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数据科学学院获批两项!
下一条:圆满落幕!我校参展第21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暨第3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盛况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