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圆满落幕!我校参展第21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暨第3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盛况回顾

2023年03月28日

第21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暨第3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博展会以“提升教育装备水平,聚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今年博展会的特点是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成果并举,学术探讨与改革成果并举,研学与劳动教育成果并举,致力于促进教育装备技术创新、产教研融合创新、以研学与劳动教育促进素质教育创新,推动各相关领域聚焦高质量发展。

本届博展会线上云展+线下观众逾2万人次,我校通过图片、文字、数据统计和荣誉成果等直观充分展示我校办学17年来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科研工作、国际化办学、创新创业、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本次展览中亮点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办学17年,广州华商学院在加强完善校园建设中,不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不忘初心再出发,矢志笃行在路上

广州华商学院 ( 原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创办于2005年,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2011年获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20年12月,经教育部同意转设并更名为广州华商学院。学校是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高校,2021年5月,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22年6月22日,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瞄准特色专业,争创卓越成绩

学校现有广州增城校区、肇庆四会校区,在校生规模接近3万人。学校开设了45个特色本科专业,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艺术学、教育学、医学等7个学科门类。其中,会计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新闻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广告学以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形成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龙头,全面推进“金牌”专业群建设的新模式,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深化校企融合,促进协同育人

学校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跨学科、跨领域的协同育人培养模式。设立10个省级、校级研究院(所),助力“产、学、研”协同发展,以“厚基础、精通识、重实践、国际化”为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校企协同育人,致力于实践教学体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的探索。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应用型人才

办学十七载,我校始终坚持“创百年名校,育华夏英才”的办学理念和愿景目标,秉承“厚德、励志、博学、创新”的校训,科学构建以教学平台、产业学院为引领,深度校企合作为支撑的实践教学体系,努力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广泛开展国内外合作办学,不断开拓民办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道路,为适应国家的经济转型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

我校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继续立足大湾区,面向全国,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形成以商科为主体,文科、工科和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个性化教育新形态,构建与未来社会新技术、新业态、新职业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图文/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校记者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引才集智 “博”采众长 | 我校举行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州华商学院首批博士进站仪式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研究课题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