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喜报|我校7个项目获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立项,华商青年勇攀高峰!

2022年10月21日

10月18日,由团省委、省财政厅联合设立的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攀登计划”科技创新培育)2023年申报立项结果公示结束,我校7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6项,共获得省财政专项资助12万元。

 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即"攀登计划")是广东省政府每年从财政经费预算中划拨专门用于推进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的专项资金。2023年拟在全省遴选、培育和资助一批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具有前沿性、开创性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申报项目类型参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分类,分为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类。项目通过培育、孵化、竞赛、提升等形式,鼓励大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中,并为广东省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青年大学生。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团委采取多项措施,支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科创竞赛与实践活动,激励同学们在竞赛和实践中提升科技能力与创业素养。今年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相关工作,申报“攀登计划”校赛项目,校赛阶段共121个项目提交申报,校团委组织校外专家评审,经过校赛、复赛、决赛及指导培育,共推选7(其中3个候选项目)个项目参加省级评选,在激烈的省级评选中,全部脱颖而出。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团委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科研氛围,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学校科技创新竞赛组织能力与项目孵化能力不断健康发展,创新创业成绩不断提升。通过“挑战杯”、“攀登计划”、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重要平台,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健全创新创业培养机制,切实落实立德树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修养以及文化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校团委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基于胜任力的干部绩效管理体系优化项目进程及阶段性成果汇报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姚永红等在《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Neuroscience》期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