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领航科研先锋,助力学科发展——我校召开2022年华商特聘岗教师座谈会

2022年10月26日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充分发挥特聘岗教师的引领作用,搭建校、院两级与特聘岗教师沟通交流平台,10月20日上午,我校在增城校区行政楼512会议室召开“领航科研先锋,助力学科发展”华商特聘岗教师座谈会。执行校长郭银华、副校长王列耀、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特聘岗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郭银华执行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特聘岗教师代表说实话、摆实情,围绕本次座谈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谈学科、论科研、述发展”三个方面发表感想,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使用和管理服务等方面畅谈各自的体会,就学校如何促进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建言献策。座谈会现场气氛和谐热烈。

座谈会上,王列耀副校长对各位教师代表在学校教研、科研等各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祝贺和感谢。他对参会教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建设高水平学校,要积极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全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培养;二是希望各位教授能领航科研先锋,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郭银华执行校长认真听取了参会教师提出的建议,对大家在学校发展建设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自2016年启动实施“华商特聘岗”人才项目以来,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学校核心竞争力逐步提升。他希望,各位教授能够紧紧围绕学校硕士点建设、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等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在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培养年轻教师,做好团队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以点带面,推进我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

黄金累千,不如一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而大学的根本就在于人才。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此次座谈会是学校重视人才、关心人才、用好人才的有力体现,有助于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图文/校记者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张丽在《Economic Research-Ekonomska Istraživanja》期刊发表论文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机构、人事调整宣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