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管理学院召开机构、人事调整宣布会

2022年10月25日

10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于行政楼305召开管理学院机构、人事调整宣布会。会议由管理学院李招忠院长主持,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张捷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秦陇一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纯华老师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管理学院院长李招忠教授宣读了《华商人事〔2022〕51号广州华商学院关于管理学院内设机构调整的通知》、《管院〔2022〕01号管理学院关于谢爱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管院〔2022〕02号管理学院关于杨剑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以及管理学院公告2则。李院长对新任命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新任命的同志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从严管理,务实重干,推动管理学院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张捷教授首先对新任命的同志表示祝贺!他全面肯定了管理学院自2021年5月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管理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开拓进取,一年多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产教融合、青年教师读博、职称晋升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尤其是管理学院教职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初步形成了搞科研、拼事业的“精气神”,教职工也展现了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当下,管理学院新的机构和领导班子配备齐全,提拔了一批年富力强的年轻教师充实院系领导班子,建议学院必须建立一个长远发展目标,例如申报MBA或MPA等硕士学位建设单位,做好短期发展目标和长期发展规划,争取把管理学院打造成华商的品牌学院之一。

最后,李招忠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对张副校长对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予以回应,并表示学院工作仍存在着一些缺陷和不足。他提出,学院教学系设置调整和新的人事任命完成后,学院领导班子、系领导班子,必须尽快实现以下几个转变: 学院工作重点由原来两系整合转变为夯实系这个学院发展的基础;管理思维必须从忙忙碌碌的事务主义转变为务实与务虚相结合,在做实做好常规管理工作的同时,大力倡导研究型管理、创新型管理,实现管理思想的根本转变。应尽快制定学院发展规划,近期内召开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会议、产教融合和双创工作会议、教学系发展研讨会来精心谋划学院发展,力争通过招生应对研究小组、产教融合工作小组、组建科研团队、申报国家课题、最终建成MBA建设点举措,实现管院在四个方面工作的新突破。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学院院领导班子、系领导班子、新任职教师将会团结一致,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岗位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领航科研先锋,助力学科发展——我校召开2022年华商特聘岗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冯婧在《Information Resources Management Journal》期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