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校团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宪法学习主题讲座

2022年12月30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华商青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增强法治观念,12月11日18:00,由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团委学生委员会、校团委大学生新媒体发展中心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宪法学习讲座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广州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吴金晨老师主讲。

吴金晨老师的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宪法基本内容、宪法的实施、以案释法。具体说来涵盖了从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重要法条、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案例分析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吴老师重点阐述了宪法的定义、宪法修改的意义、尊崇宪法与践行法治等方面内容,生动讲解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同时,她将法律知识和大学生常见法律问题紧密结合,把理论宣讲融入青年学生生活实际,帮助同学们更具象感知,在学习和工作中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吴老师还抓住高校大学生等热点问题讲述案例,以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语言解读现实典型案例及法律法条,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我校学生开展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最后,吴老师表示,学习宪法必须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联系实际,加强思考,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收听讲座后,我校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

至此,本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宪法学习主题讲座圆满结束。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本次宪法学习专题讲座活动,我校青年师生深入学习宪法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宪法法律的权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华商青年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守法青年。


(图文/校团委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学生处组织召开广州华商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青协首场聚会,科研破冰在先——创意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协会承办首场科研座谈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