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讲文明树新风,守纪律促和谐——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学生骨干动员会

2024年03月26日

为进一步推进2024年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活动有序开展,提高广大学生的自律守纪意识,规范学生的行为举止,增强纪律观念、安全防范意识,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经济贸易学院于3月19日下午2:00分别在广州校区励志楼C403、肇庆校区8号楼109召开2024年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学生骨干动员会。

大会伊始,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刘龙真老师根据学校教育月文件通知,重点介绍了本次纪律教育月活动的总体安排,主要分为工作部署、宣传动员、检查落实、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广泛动员,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刘龙真老师强调了各学生组织和各班级需根据方案的具体内容严格执行和落实。

23本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莫宇棠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莫宇棠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应当提高自身认识,强化思想意识,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同时,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更应该以身作则,争做榜样,切实行动,做好表率。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同学们应从自身做起,时刻牢记学校的规章制度,用正确的思想武装自己。相信同学们可以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建设文明安全纪律的华商校园而努力。

赵敏航同学就《学生手册》纪律主题进行宣讲。赵敏航同学就课堂纪律、考勤管理、纪律处分、宿舍管理进行阐释,提醒同学们宿舍不应出现学校规定的违禁物品,并指出其危险性及影响,强调同学们一学期内旷课累计学时达到不同时段下将予以不同程度的处分,给大家讲解请假的方法及流程。他指出,《学生手册》是每一位同学入学必须展开的教育纪律主题学习,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严格遵守《学生手册》的各项基本准则,做到严守纪律、严于律己。

最后,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元跃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他明确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具体目标和任务,表明此次活动是学校加强校园管理、提高学生积极性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学生骨干做好表率作用、落实好相关工作,组织班内同学进行文明安全纪律学习,提高班级综合素质和安全意识。他希望学生们都能够严格遵守纪律,树立良好的纪律观念,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争做文明安全纪律教育的践行者,让经贸学子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大会为学院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激发出师生们共同参与、共同进步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将大会要点铭记于心,力学笃行,规范自身行为,提升自身素质,齐心协力以营造一个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文/经济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强化业务本领 推进党建新篇章——我校党支部支委培训顺利召开
下一条: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