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凝心聚力促发展 师生交流共成长——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学生座谈会

2024年03月26日

3月19日下午,为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充分听取和征求学生对日常教学和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外国语学院在广州校区厚德楼B101召开2024年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学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少鸿老师、学工办副主任何顺发老师、辅导员张超老师、张艳娥老师、江嘉丁老师以及兼职辅导员李怡静、陈冬梅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何顺发老师主持。

学工办副主任何顺发老师在会议中阐述了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活动对规范学生言行举止、增强纪律观念、加强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他强调,开展学生座谈会的意义深远,坚持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服务”三到位,只有真正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才能更好地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共同建设平安美好的校园。

本次座谈会召集外国语学院在校所有班级,共计42位学生代表参与。会议重点围绕“讲文明树新风,守纪律促和谐”主题展开,为确保会议的质量和效率,采取班级轮流发言和自由发言的形式,让同学们能够充分表达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反映的问题涉及专业学习、教师教学、校园活动、配套设备、后勤服务等,并提出合理建议。这不仅传达出学生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对自我成长的关注,还充分体现出学生在校园中的主人翁精神。期间,老师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学生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及时的互动交流,给予了解答和回应,座谈会现场氛围温馨又和谐。

最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少鸿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第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此次会议并非能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日后学院将持续关注和解决可能出现的新问题;第二,学院高度关注班风问题,特别是迟到、旷课等现象,现已加强查课力度,希望班干部能够履行职责,管理好自己的班级,为整个班级的共同进步而努力;第三,对于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建议通过学院或学校提供的合理渠道进行反馈,反馈内容应真实、合情合理,以便更好地改进;第四,此类座谈会将持续开展,目标是不断改善学校环境,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

近两小时的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学生座谈会进一步搭建了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加强了师生的感情交流、思想碰撞,展现出教师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将学生工作做到有态度、有温度、有尺度。希望师生们共同努力,继续促进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以及学风的发扬。


(图文/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深入学生宿舍,关爱青年成长——外国语学院开展2024年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走访宿舍活动
下一条:唤醒春日 奔向万物惊喜之约——珠宝学院朱晓红院长为中国传统节气创作剪画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