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访企拓岗促就业|金融学院刘湘云院长带队访企调研,助推毕业生就业

2023年05月23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执行“广州华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推进金融学院产教融合建设,加大校企合作力度,进一步促进金融学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金融学院领导积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5月17日,金融学院院长刘湘云教授带队先后走访广州市黄埔区金融业协会、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和佳都集团有限公司。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邱会锋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张文杰老师陪同访问。

首站,刘湘云院长率队到访广州市黄埔区金融业协会,该协会张留禄会长等热情接待。随后,双方开展金融支持黄埔区高质量发展专题交流座谈会,围绕毕业生基本情况、合作平台搭建、产学研融合、企业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刘湘云院长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推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更是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刘院长希望能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在科研合作、产业促进、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推进产教融合走深走实。

第二站,刘湘云院长带队走访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张丹行长等人热情接待并进行校企交流座谈会,深入推进人才培养、企业用人需求、毕业生实习就业、实验教学基地建设等相关事宜洽谈,现场气氛融洽、活跃。该分公司表示,之前已经招聘了金融学院多名毕业生在岗实习就业,并将继续在金融学院招聘毕业生,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发展共赢。

随后,刘湘云院长就金融学院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毕业生规模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加强双方在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建立起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第三站,刘湘云院长率队来到佳都集团有限公司,佳都金服总经理黄永裕、风控总监贺庆等对我校一行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刘院一行实地参观,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业务模式、招聘规模、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互惠共赢、发展战略合作伙伴。

交流会上,刘湘云院长表示,此次专项行动是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他希望能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在科研合作、产业促进、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刘湘云院长介绍了金融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访企拓岗是一次有深度、有意义的调研,对学院将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更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汇聚更充分的资源,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交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契合度。广州华商学院金融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行中,今后将继续深入企业调研,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拓宽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就业岗位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文/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教师教育学院与化龙片区幼儿园开展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喜报|广州华商学院获评广州市增城区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