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
•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高...
• 喜报|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在第十...
• 喜报|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在第十...
•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新学期师德...
•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
• 我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例会...

访企拓岗促就业|教师教育学院与化龙片区幼儿园开展研讨交流会

2023年05月23日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2023年5月15日,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支戈壁率领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博、副院长谭建生、学工办主任许娜、辅导员邓奎等一行到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研讨交流会。

会议伊始,化龙片区教育指导中心幼教专干马海娥对我校到访领导老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也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就业育人,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支戈壁副校长讲话。她首先对园所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也愿双方能共同落实共同聚焦教师成长,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并表示期望在未来与化龙片区幼儿园能取得更多更愉快的合作。

谭建生副院长讲话。他表示十分感谢化龙片区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同时,他希望能与化龙片区幼儿园深化校外实践合作,促进19级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并为20级的在校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推进校外教育教学建设工作,愿校企双方能够相互帮助,相互成长。

教师教育学院18级毕业生进行在园工作情况分享和工作感悟。在化龙片区幼儿园的指导下,教师教育学院4名18级毕业生在工作中历练成长。毕业生叶丽华说到,她真诚感谢园区对她的细心栽培。作为一名班主任,初为人师,要懂得自己的定位,讲究教学教育方法。毕业生黄继林说到,教师要注意做好保育工作,重点培育幼儿自理能力。除此之外,他认为教师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忠诚教育、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的品质,以达到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研讨交流。教师教育学院与化龙片区幼儿园就联合培养人才、实施产教融合、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拓展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化龙片区教育指导中心翁雪宁副主任作总结发言。翁雪宁副主任表示,只有学院提供人力资源,优享教师招聘渠道,学前教育质量才会更上一层楼。她也表示期待与教师教育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将更多的教育人才输送到学前教育第一线。

研讨交流会结束后,化龙片区幼儿园向我校代表一行赠送纪念品,双方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交流会的顺利举行,深化了校企合作,进一步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挖掘更多就业岗位资源。校企双方将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局面,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育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教师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主题教育|广州华商学院与广州市新华书店集团增城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金融学院刘湘云院长带队访企调研,助推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