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传播与传媒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北塘艺术部落写生基地挂牌

2023年03月15日

3月13日,广州华商学院传播与传媒学院同大埔县北塘古村落旅游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广州华商学院传播与传媒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梅州市大埔县北塘艺术部落写生基地正式签约。传播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健、院长助理程海涛、视频传播系主任戴金玲,北塘古村落旅游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爱红共同为基地挂牌。

为进一步提升《设计采风》课程教学质量,2023年3月12日,广州华商学院传播与传媒学院王健副院长带领程海涛、戴金玲、侯兆丰一行前往梅州市文化景点林风眠故居、三河坝战役纪念园、茶阳古镇、泰安楼围屋及北塘艺术部落写生基地进行文化考察。

林风眠故居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

茶阳古镇

泰安楼

北塘艺术部落写生基地

在王健副院长的带领下考察完周边文化景点之后,于2023年3月14日与北塘古村落旅游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爱红在写生基地正式洽谈签约合作。

签约现场

该基地始建于2017年9月,是集写生、住宿、就餐等为一体的大中型写生基地,基地内硬件设施完善,基地外是具有古老气息又氤氲着艺术氛围的南宋古村落,距今已有千年历史。

北塘

此次挂牌仪式不仅是一个实践创作基地的建设活动,更是引导学生深入生活、关注乡村,通过艺术创作讲好周边故事、保护乡村生态环境,从而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新的机能。

授牌仪式

(图文/传播与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产教融合丨谱写产教融合新篇章,助力高质量发展,创意与设计学院与筑影公司达成校企合作框架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与珠海市金湾区第二小学举行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