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向行业取经——传播与传媒学院考察量子制片厂

2022年08月29日

7月8日,广州华商学院传播与传媒学院赵维江院长带队,到广州量子制片厂调研考察虚拟制片,同行的有倪列怀副院长、林绍忠副院长,广告系李苗主任,视频传播系程海涛主任、戴金玲副主任、侯兆丰副教授以及网络与新媒体系黎斌博士。

量子制片厂位于广州番禺,是华南地区最先采用虚拟制片影视工业技术流程服务的公司,唐若渊总经理对传播与传媒学院考察团的到来非常高兴,带领考察团参观了量子制片厂的整个工作流程。虚拟制片是将VR的定位技术,应用到电影、电视视频的拍摄场合,可以通过电脑的实时渲染引擎,同步展现背景,利用追踪相机把背景和人物进行即时合成,不需要再进行任何绿幕抠像、特效合成的最终成片,让整个电影或视频制作的成本大幅降低,让整个拍摄可以更可控。

唐若渊总经理为赵维江院长讲解虚拟制片工作流程

赵维江院长表示,看了虚拟制片整个工作流程,感觉非常震撼。作为当下影视制作领域的一项技术变革,虚拟制片将为影视制作带来更多无限可能。传播与传媒学院正在筹备申报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此次考察让我们了解到行业最前端的技术水平发展动态,为传播与传媒学院今后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传播与传媒学院将与量子制片厂在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方面深度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高端人才。

赵维江院长体验虚拟制片

唐总表示,希望校企合作能推动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与社会企业需求无缝对接,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目前量子制片长运用虚拟制片技术为行业服务能力已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但在定位系统方面还有核心技术被“卡脖子”,也希望能与高校一道,共同解决行业痛点,培养更多影视人才、传媒人才,创作出符合时代甚至超越时代的新影像。

量子制片厂是传播与传媒学院视频传播系在2021年6月签约建立的实习基地,先后有8名同学在此基地进行过实习,其中有2个学生留在量子制片厂工作,现已是公司骨干。

双方在22*5米的超级虚拟大屏前合影留念

(图文/传播与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产教融合赋能专业建设—传播与传媒学院考察广东能飞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下一条:传播与传媒学院省重点项目课题组开启调研第一站——番禺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