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自立自强 青春远航——教师教育学院2023年“自强之星”决赛顺利举行

2023年04月2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厚植自强精神,引领青年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4月24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3年“自强之星”决赛。出席决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校长助理、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许娜、学生处助学科瞿潇婷、数据科学学院勤工助学指导老师蓝光进、小学教育系副主任潘昕迪、教师技能中心曹一彤、小学教育系专任教师赵中宝、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邓奎、赖智凯。


许娜老师致辞。许娜老师表示,学院举办“自强之星”评选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寻找我们身边表现突出的同学,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她鼓励同学们身处困境也要志存高远,于逆境中自信自强自立。同时她也表达了对选手的期待以及对广大学子的美好祝福。 

随后,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演讲。选手们基于自己的生活经历展现了精彩的演讲,深入浅出地介绍自己的自强故事和思考,让在场师生感觉仿佛身临其境,不禁为之动容。选手们用自身经历阐释了什么是自信自强自立,展示了他们身上自强不息、发奋图强的精神。

赵中宝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同时他对选手们的演讲提出了建议,他希望今天站在这里的每一位选手都能坚持自己的初心理想,自信自强自立,在未来走得更高更远。

至此,教师教育学院2023年“自强之心”决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展现了选手们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奋斗经历与自强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信自强自立”的活动主题。他们扎根岩石,向阳生长,充分展现教院学子风采,彰显青年学生担当,激励着更多教院学子自强不息、励志笃行。


(图文/教师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广东省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主任邓顺国教授莅临经济贸易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