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主题教育|经济贸易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开展第五次授课

2023年05月19日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贸易学院于2023年5月16日18:45在增城校区励志楼C303和四会校区8号楼305,同步开展广州华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期青马班第五次授课,本次授课由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助理石立老师主讲。


本次授课的主题为“以改革开放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动力”。石立老师从五个方面进行授课:一、认识粤港澳大湾区;二、“一国两制”新发展;三、全面开放新格局;四、创新驱动新跨越;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石立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大湾区的组成城市群和推进大湾区发展的益处,让学员们对粤港澳大湾区具备充分认识。他从“一国两制”、全面开放、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展开,引导经贸青年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携手同心、破浪前行,奋力创造世界一流湾区建设新辉煌。


至此,广州华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第二期青马班第五次授课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授课,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趋势,并顺应时代发展为大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图文/经济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主题教育|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红色影片忆初心,青年感悟爱国情”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健康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