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主题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2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素质,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5月16日下午在励志楼C205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经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丽萍老师与学生第二党支部石立老师主讲。

宋丽萍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个维度”为主题,从“在高举伟大旗帜、搞好理论武装中走深”“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适应人民需要中走深”“在坚持问题导向、解答时代问题中走深”“在紧跟时代步伐、掌握历史主动中走深”四个方面,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为党员同志们进行授课。

宋老师谈到,各位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解答时代问题。她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把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避免碎片化、片面性,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最后,宋丽萍老师带领各位同志观看相关影片,在视频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引导同志们思考如何在实际生活和学习中深入认识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作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先锋模范作用。

石立老师以“学习二十大,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主题,与同学们解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思想。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部分,进行深度解析,并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推动经济的举措。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通过本次授课,各位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报告中的经济思想有了进一步深入的认识和领悟。

课上,各位同志认真聆听,并做好党课记录。


(图文/经济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经济贸易学院赴四会访企拓岗,加强校企合作
下一条:主题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期中座谈会,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