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主题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期中座谈会,开展专题调研

2023年05月23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促进经济贸易学院班风学风建设,深入了解四会校区经贸学子的学习情况与校园生活状态,经济贸易学院李广明院长率学院院长助理石立副教授、学工办主任宋元跃老师、各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于2023年5月9日前往四会校区,在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跨境电商班、国际商务班、经济统计学班分别召开期中座谈会。

国际经济与贸易班期中座谈会围绕“学风建设”提出相关问题并给予相应建议。

李广明院长表示随着四会校区的扩建,学校学习条件正在不断提升,学习环境也越来越好,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间,把握学习机会,促进个人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

张哲彰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地与老师沟通,着重提身自身修养,多关注周围环境的美好,判断自己能力的上限,不断试错,同时鼓励学生大胆去尝试各种比赛与活动。

罗衡军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例如:四六级的报考限制、讲座的开展、对生活设施的建设以及食品安全健康方面,并表示学院正在不断加强增城校区的老师与四会校区同学的联系与沟通。 

跨境电商班期中座谈会围绕“如何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提高自身竞争力”提出相关问题并给予相应建议。

李广明院长表示,同学们应打好知识基础,不要将学习问题积攒起来,要多去主动询问⽼师、及时解决学习问题;⿎励同学进行自我学习、拒绝“躺平”;多关注国家时政热点。同时,李院长提到,学院将继续增设走访企业的机会,增强校企交流,为同学们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拓宽就业实习岗位,形成教学相⻓的良好氛围,增强师⽣间的友好互动。

林宗得副教授就期末考试安排、在校课程学习、职业发展规划、升学就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充分肯定了大一时期参观企业对于自身发展的积极作用,并且希望能够更多地开展校企交流分享会、经验交流会等相关活动。

曹维老师针对同学们当前阶段的问题耐心地答疑解惑,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做好规划,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主动学习,改进学习方法,多阅读专业经典著作,多参与文体活动。

国际商务班期中座谈会围绕“专业如何学好、学精”提出了相关问题并给相关予建议。

李广明院长表示,学院新增了数字经济专业,加大了数字化的教学份量,同学们可以多关注数字经济的发展,结合自身专业观察未来发展潜力。学院青年应敢于奋斗、善于奋斗,要拥有国际化视野、长远的眼光,提升综合素质,成为有能力、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罗衡军副主任积极回应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增强自身的自律性,提升专业技能;不怕犯错,勇于试错,在国际商务领域有所建树。

经济统计学班期中座谈会围绕“如何增进班级学习氛围”提出相关问题并给予相应建议。

石立副教授和赵慧琴副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有关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大赛,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专业知识学习,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石立教授表示,下学期学院将在四会校区定期举行学术交流会,这将有利于学生更深入了解专业前景以及未来就业趋势,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明确未来目标。

李广明院长对经济统计学系的办学水平及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表示了肯定和支持,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就业前途的问题,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通过举办座谈会,学院教师认真梳理并回顾本学年的教学工作,聚焦问题,提出思考,师生们充分交流,为下一步经济贸易学院做好学生工作提供新的工作思路,提升学院学风、班风建设,营造学院优良的教学氛围做出贡献。


(图文/经济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主题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