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情牵学生 资助育人——创意与设计学院在四会校区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2023年05月12日

为进一步落实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宣传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倾听学生们的所思所想。创意与设计学院于4月26日下午14:30在四会校区2号楼216会议室召开“情牵学生•资助育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纯、学生资助管理老师郑金明和10名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四会校区辅导员王容章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资助管理负责老师郑金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措施,包括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助(国家助学金、退役复学国家助学金、校级助学金)、贷(国家助学贷款)、勤(勤工助学)、免(学费减免)、补(学费补偿),以及缓交学费绿色通道政策等等,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各项措施的申请条件、资助政策。介绍完毕后,郑金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负责学生资助管理的工作经验,提醒学生们在准备申请材料、学业成绩、志愿活动、遵规守纪等方面需要注意相关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纯老师与各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学生代表就自身所关注、关心的问题轮流发言,座谈会现场师生交流气氛融洽。同学们发言完毕后,钟纯老师对同学们所关心关注的综合测评、志愿活动、校内学科竞赛等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内外的活动,在各种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丰富自己。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钟纯老师对参会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全体同学努力学习,树立目标,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做一个信念坚定、有远大抱负的新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自立自强,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勇敢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苦难和挑战,保持阳光乐观的人生态度;三是希望同学们保持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不盲目攀比;四是希望全体同学懂得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


(图文/创意与设计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主题教育|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