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文明安全教育纪律月|健康医学...
• 喜报|我校荣获2023年广东省国...
• 抓质量、促发展——健康医学...
• 研学回顾|文学院21级汉语文学...
•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
•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高...
• 喜报|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在第十...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

2023年05月12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推动广大党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11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增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校长郭银华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苏宁书记做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把深化理论学习、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我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开局良好。就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苏宁书记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二、坚持提纲挈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第三、坚持端正学风,确保集中学习活动取得实效;第四、坚持锚定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苏书记强调,各单位要明确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固牢政治忠诚,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各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好此次读书班,做到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自觉增强标杆意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执行校长郭银华表示,高质量开好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全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安排。读书班重点在“读”,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思想、务求实效,充分利用好读书班这一载体,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读书班办出成效。

苏宁书记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聚精会神抓好学校党建”为题,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讲授专题教育党课。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所在。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实党的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深化作风建设,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目标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据悉,本次领导干部读书班将持续至5月19日,通过个人自学、现场学习、集中研讨、专家辅导等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鼓励广大党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研究和解决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推动建设良好的校内风气,共建和谐美丽校园,促进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校记者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情牵学生 资助育人——创意与设计学院在四会校区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举行“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暨“科技下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