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团干部讲团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团课回顾

2022年12月30日

文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文学院团委于2022年11月7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文学院团委书记王怡荻,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陈梦洁领学。学院团委学生骨干,学生会主要成员,作为代表参加本次学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身为当代青年,更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更有责任、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在新的起点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拼搏和汗水不断超越自我,把使命永担在肩,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院学生骨干的理论素质,进一步推进学院团学工作联动和交流,11月25日,会计学院团委组织21级、22级学生工作人员在线上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斗担当谱新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团委书记王璐领学。王璐书记列举数据,回顾大会细节,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最后她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用拼搏奋斗诠释无悔青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管理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团委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江思、学生会指导老师徐煜忻以及一众团学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学习。十年砥砺奋进,扬帆再启征程。伟大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紧跟党的指挥,而砥砺奋进的中国共青团也被赋予了新的时代使命。学习会上,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专题学习,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深化理论自觉。

 

传播与传媒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当代青年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11月10日12:15,传播与传媒学院团委在励志楼A108组织“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课上,符元美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各团学骨干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


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班团支部于11月14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数据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谢嘉希老师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谢书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和战略安排,引领同学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外国语学院

11月27日19:30,外国语学院团委在励志楼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团课,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郭宇洁为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部门负责人及主席团成员授课。郭老师以“讲授+互动”的方式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引导学员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的学生骨干们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志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教师教育学院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校青年思想工作,为学院培养勇担政治使命的高素质学生骨干,11月28日,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在励志楼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朱娜书记领学。会上,朱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中的重点内容为主,用读原文、讲道理、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等方式突出成就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


创意与设计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11月18日中午,创意与设计学院团委在厚德楼B101召开主题团课,学习内容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参加人员为20、21级团支书以及学院团学骨干全部成员。此次团课由蔡舒老师主讲。蔡老师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健康医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1月8日,健康医学院团委组织师生在创科楼A5-616教室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会。健康医学院团委书记胡万培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概况,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肩负使命任务、创造新的伟业,坚持共青团百年初心、续写新时代使命荣光”等五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和史实,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以蓬勃的青年之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金融学院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2022年11月,金融学院团委在我校增城校区励志楼和四会校区8号楼顺利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会和青年学习座谈会。学院各团支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张文杰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贸易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伟大号召,12月9日在腾讯会议,经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会,经济贸易学院22级全体团员和团学代表参加此次会议。经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曾庆威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我们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经贸学院青年们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青春梦想书写新时代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际学院

11月11日,国际学院团委在启智楼405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国际学院团委书记杨李军老师领学。杨老师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展开宣讲,以词为纲、穿针引线,帮助广大青年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学习,国际学院青年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并表示将追随中国式现代化的步伐,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校团委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青春摆渡人》:献给高校辅导员的歌
下一条:广州华商学院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