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广州华商学院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顺利开展

2022年12月29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我校共青团改革,落实团中央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扎实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推动各二级学院共青团组织之间的学习交流、工作联动,助力学校共青团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学生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12月26日15:00,校团委在腾讯会议开展2022年度广州华商学院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党委苏宁书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锦秀副校长,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学工部许娜部长,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吕书勉主任,党委宣传部刘苗部长,党委统战部黄秋铭副部长,校团委挂职副书记任欣鹭老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朱宁宁老师,校团委常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工作人员、社团指导老师代表、挂靠组织指导老师代表以及学生骨干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校团委陈刚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锦秀副校长宣读广州华商学院2022年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先进集体的表彰通知。她鼓励各二级学院团委以此次表彰为动力,在2023年“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中,更加积极学、主动学,融会贯通、深入实践,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随后,12位基层团委书记依次进行述职。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们通过ppt演示,摆事实、亮数据、晒业绩,分别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以及推动共青团改革等几方面汇报了2022年的履职情况。其中,重点交流了团组织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服务大局贡献度等工作的做法成效及存在问题,畅谈2023年工作计划,积极展现学院团学工作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党委苏宁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团组织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各学院共青组织在学校“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中,充分发挥了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重要角色。同时对我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团的主责主业。第二,强基固本,凝聚青年力量,锻就高素质共青团干部队伍。第三,强化服务担当意识,建立制度保障,落实共青团社会责任及品牌建设。他希望各团学干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真正肩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有关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具体要求。会议对我校2022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总结,为各学院借鉴交流、取长补短、明晰方向、共谋发展搭建了平台,同时也对2023年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进行部署。在今后的工作中,华商共青团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牢记“服务青年”的工作宗旨,做好学校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工作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全面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图文/校团委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团干部讲团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团课回顾
下一条:喜报|我校团队成功入选“大我青春”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类优秀作品推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