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
•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高...
• 喜报|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在第十...
• 喜报|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在第十...
•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新学期师德...
•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
• 我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例会...

管理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暨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2年12月30日

2022年12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暨2023年度国家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由余家军副院长主持,管理学院院长李招忠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袁仕海副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廖珍杰副教授等管理学院20余名科研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

会议伊始,余家军副院长总结了管理学院2022年度在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立项情况。其中,李招忠院长主持的广东社科党史特别委托项目《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广东基础教育以及扫盲运动》(GD21TW08-08)、余家军副院长主持的广东社科共建项目《广东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GD22XYJ26)、廖珍杰副教授主持的文化和旅游部宏观决策课题《文化交流视域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记忆表征与传播研究》(2022HGJCG19)都说明学院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步。当前,学院老师要在良好的科研氛围下,根据自己情况积极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教育部、广东社科、广州社科等项目,特别是力争在国家级项目立项上能够有新突破。

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依次分享了各自在项目申报、论文撰写方面的经验和体会。“组建科研团队,跟身边同事交流,主动向专家请教”是大家讲得最多的关键词,同时大家也提出了在项目申报上的困惑之处,全体参会成员积极研讨,为学院科研工作建言谋策,其中不乏真知灼见。

李招忠院长最后总结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管理学院科研的定位问题。建议选择区域特别是增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进行研究,应脚踏实地研究增城政府、社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真问题,从事与自己研究能力和水平相匹配的研究课题,切忌务虚贪大,研究工作的学风必须实实在在,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落在实处。二是关于研究团队的组建问题。要在尊重每位研究者的学术兴趣和充分发挥其独立创造力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引导研究者聚焦学科发展方向和学位点建设目标。三是课题申报采取开放式申报和学院重点培育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全院教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争取申报到更多项目,创造出更丰硕的科研成果。对有条件可能冲刺国家级的科研申报项目,学院将邀请省内外高水平专家进行选题、申报书撰写、最后审定标书等全方位指导,以达致全面提升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学院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中标率。


(图文/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团队开题研讨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教学、行政工作布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