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2021年心理委员培训班培训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15日

为提升我校阳光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学生处于2021年11月13日组织全校性心理委员培训班培训,培训分两个校区同时进行,其中增城校区培训地点是励志楼C208,四会校区培训地点是6号楼205。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班培训主讲是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的专职老师,以及具有心理学背景的专职教师,参训人数共455人,其中增城校区341人,四会校区141人。每个班培训场数是3场,培训时长为6个小时,培训内容涉及三个主题,分别是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识别与应对。本次培训采取严格的考勤和考核制度,缺勤1次或迟到2次者取消结业资格,结业考试不合格者取消评优资格。顺利通过考勤和结业考试的心理委员将获得结业证书。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开班仪式上,培训班班长们郑重宣读班规,向参训心理委员明确培训班的要求以及考核细则。班规宣读完毕后,心理委员培训正式开始。第一场培训主讲,增城校区是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吴连宁老师,四会校区是金融学院辅导员赵颖祯老师。培训班上,吴老师和赵老师向心理委员们介绍我校心康家族结构图即我校心理健康的五级防护网,并一一讲解心理委员的定位、职责、工作重点、工作原则。    

第二场培训主讲,增城校区是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李娇娇老师,四会校区是教师教育学院杨慧老师,主题是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技能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有两点:一是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的基本态度:二是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基本技能之谈话基本技巧。两位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情景练习,引导同学们深入掌握此次学习内容。    

第三场培训主讲,增城校区是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王素芹老师,四会校区是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赖冠东老师。培训内容是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旨在向全体学员详细传授心理异常的识别和应对方法,希望参训同学能够更好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同学。    

第三场培训结束后,紧接着是心理委员培训班结业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成绩80分以上者、且通过公示后方可取得结业证书,结业证书拟定于2022年3月发放。    

经过心理委员培训班严格培训和考勤,以及有序的结业考试安排,相信全体参训同学基本掌握了心理委员的定位与职责,朋辈心理辅导的基本技巧,以及识别常见异常心理问题的能力。   

 

(图文/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四会校区直属党支部党课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校团委组织收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