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四会校区直属党支部党课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15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加深党员同志们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为党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2021年11月11日下午,广州华商学院四会校区直属党支部段晓聪书记在2号楼215会议室给全体党员上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党课开始前,段晓聪书记带我们学习了第一议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议程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过去一百年,党和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课上,段晓聪书记带我们回顾了党艰辛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发展历程,宣讲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

 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课后,为了进一步加深对党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的认识、巩固深化学习效果,广州华商学院四会校区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于当日下午前往四会市博物馆和彭泽民纪念室深入学习党史教育。

 跟随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参观了四会历史文化陈列和彭泽民纪念室,通过各时期的文物、照片和资料等展品,了解了四会历史文化、城市发展变迁轨迹和彭泽民先生的生平事迹。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深了每一位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革命精神,激发了每一位共产党人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励引导全体党员以史为鉴,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

 

 

(图文/四会校区党政办公室、四会校区直属党支部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管理学院与广东甘肃商会共商产学研融合事宜
下一条:2021年心理委员培训班培训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