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梦——我校顺利完成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

2024年04月01日

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于3月30日、31日进行。我校广州校区作为考点之一,共接待来自全省各高职专科学校32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科学布置,规范指引

我校已连续八年被选作专升本考试考点。为做好考点服务工作,我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根据省教育厅和教育考试院的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主持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因地制宜优化考点考务安排,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各部门通力合作,凝心聚力,积极并严格落实考场考务工作,确保本次考试有条不紊地进行。考前,我校通过学校官微、招生办公众号等多平台发布考试通知,提醒各位考生关注考场安排、校园地图、交通指引等信息,方便考生提早进行相关安排。本次考试共设有107个统考考场和2个备用考场,分别分布在广州华商学院广州校区励志楼A、B、C、D栋。同时,我校精心组织了230名监考员和机动监考员、80名考务人员、12名试卷保密和安保人员,以及300余名学生志愿者和后勤保障人员参与本次考试的服务和后勤等工作。

此外,我校在校园主要道路上设置了清晰的指示牌,同时安排志愿者提供指引服务,帮助考生们迅速找到所在考场位置。


 

贴心保障,暖心助考

为给考生营造安全、暖心、舒适的考试环境,学校特设置准考证打印区、志愿服务站、爱心早餐领取处、应急医疗点、候考休息室等爱心助考点,以应对突发情况出现。同时,在各个点位安排了多名志愿者,给考生和考生家长提供各类咨询求助服务,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温暖的考试氛围。

为预防考生在考试期间突发低血糖、中暑、急腹症等病症,学校在各个点位配备了医护人员、救护车和足量的急救药品等,为考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今年新增设考生物资储物和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我校提前部署、多次演练,让考生物品存放和安检环节顺利进行。


 

上下齐心,保驾护航

开考首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玉欢亲临现场,在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陪同下深入考场一线,巡视考场及视频监控室。各考场秩序井然,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尽职尽责,展现了良好的考风考纪。陈书记对本次专升本考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专升本考试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升学机会,事关学生的前途万不可马虎,一定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全体考务及监考人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本次监考任务,严守招生纪律,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妥善推进。


在考场巡视过程中,增城区教育局曾小红老师对我校规范细致的考务安排表示满意,对考务工作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


怀落笔底气,赴梦想征程

开考首日,我考点考试总体平稳,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在这场关乎未来的考试中,考生们用自己的奋斗和汗水,历经数日拼搏努力,在今日迎来验收成果的时刻,于考场之中,持笔挥洒,书写着属于自己梦笔生花的篇章。他们或奋笔疾书,或凝神思考,用自己的智慧和实力向梦想发起冲锋。他们的每一次努力,都将成为未来成功的基石。


(图文/党委宣传部、校记者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大学莅临我校共谋访企拓岗新篇章
下一条: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论文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