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管院大讲堂:供应链金融——历史、现行观点及未来方向

2023年05月25日

4月11日下午,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在励志楼B402举办供应链金融讲座。

主讲人张余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现为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讲授课程:《管理学》《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运营管理》。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家族企业管理”两方面;出版《面向客户需求的大规模定制策略》《家族企业发展进程及治理模式研究》专著2部,主编教材4部,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与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改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获广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

张余华教授首先介绍了供应链金融的相关概念,来源及历史。她为同学们悉心介绍供应链管理源于物流管理的发展,嵌入背景后更加方便地让同学们理解供应链金融。

随后,张余华教授阐述现行观点,供应链金融的研究重点在供应链方面,又进一步介绍供应链及供应链金融牛鞭效应,在供应链背景下衍生出信息流管理,还介绍了促进供应链金融发展的重要因素。

张余华教授谈及供应链金融未来的研究挑战,比如加强供应链金融理论向标准化方向发展、应对供应链金融牛鞭效应等等。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供应链金融的知识,拓宽了自己新的视野,对供应链有了一个更深刻的概念。

(图文/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喜报|133人!人文学部2023年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管院大讲堂之启智系列第三期​:认识自己,成就自己--存在主义心理学视角下的大学生心理困境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