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主题教育|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调研会

2023年05月25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破解学院学生工作遇到的重大难题,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的水平和质量,5月23日,管理学院在行政楼309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座谈会。管理学院院长李招忠,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陈纯华,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纯华书记主持。

首先,各位辅导员依次简要汇报了各自分管学生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如何破解这些难题的思考,李院长针对如何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如何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如何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到毕业生离校这段特殊时段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问题,不断问计于每位辅导员,并引导大家深入思考这些学生工作的大事,与大家一起商量应对之策,大家各抒己见,会议气氛热烈。

李院长充分肯定学院学生工作,指出管理学院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辅导员工作,辅导员队伍与教师队伍、行政管理团队一起,为学院的教学、科研、产教融合、创业创新等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特别感谢辅导员对近期学院毕业就业工作有力地推动并取得的初步成绩,并希望辅导员应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打赢就业这个学院重大工作仗。他建议,学生工作应结合管理学院学科和专业特色,创新形式,尽可能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对学生的品德养成、学业进步、综合素质提升能够发挥作用。他要求辅导员应该紧紧追踪思考研究学生工作遇到的新问题、新动向、新方法,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工作,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学生工作实践和理论方面不断获得提升,在推动学院学生工作上新台阶的同时,自己的职称也能够得到晋升。他还反复叮嘱辅导员要高度重视管理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争取将管理学院的学生培养成积极向上、阳光大气、敢出头、能出头、会出头、心理健康的大学生。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陈纯华,代表学院学工办,对李院长关心学工办全员的发展表示感谢。

(图文/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上一条:主题教育|管理学院团委与增城广场地铁站签订志愿服务共建协议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会计学院与3家校友企业建立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