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二十大,携手共筑强军梦——我校举办第四届军事技能大赛

2023年05月24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走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国防观念和爱国意识,5月9日下午,我校在增城校区西操场举办第四届军事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以“学思践悟二十大,携手共筑强军梦”为主题。党委书记苏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许娜,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黄国富,党委委员蒋大锐,团委书记陈刚,各学院学工主任、辅导员,以及武装部老师出席活动。

大赛在苏宁书记致辞中拉开帷幕。苏宁书记高度肯定了主办单位、各学院及工作人员、参赛选手为比赛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确保了大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强调,本次军事技能大赛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通过活动的组织,积极推动我校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创新发展,激发华商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体华商人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理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增强国防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提高综合素质,担当强国强军重任,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要求,同学们要以本次军事技能大赛为起点,将不惧挑战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持续发扬“劳其身,练其骨,锻其志”的精神,成为爱国爱校、追求上进、勇敢逐梦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苏宁书记致辞

比赛开始前,在校退伍学生带来标准的队列展示,展现了我校退伍学生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示范组为大家展示了搬运弹药箱、30m蛇形跑、单兵个人战术、战场救护、手榴弹投掷等五个科目,成员们个个精神昂扬、动作利落。

教官队伍队列动作示范

军事科目:搬运弹药箱          军事科目:30m蛇形跑

军事科目:单兵个人战术          军事科目:战场救护

军事科目:手榴弹投掷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团结协作,努力拼搏,队员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气氛都十分激烈。

各代表队竞技

中场休息时,国防教育志愿服务中心作训部的成员为大家带来刺杀操表演,他们铿锵有力的呐喊,整齐划一的动作,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活力。

刺杀操表演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会计学院、健康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数据科学学院、传播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与金融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教师教育学院、会计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退伍军人和国防文体部以一首慷慨激昂的《强军有我》,为本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合唱《强军有我》

此次活动是我校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学生国防教育和军事技能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我校青年学子敢打敢拼精神的一次大考,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热爱国防、崇军尚武的强烈使命意识。

合影留念


(图文/学生处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主题教育|王锦秀副校长深入金融学院、管理学院和经济贸易学院调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广州华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暨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