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华商新春第一会!学校举行202...
• 陈新滋校长:打造数智赋能的...
• 听需求、纳建议、促发展——...
• 搭桥梁、促发展——广西师范...
• 暖心护考,助力专升本考生圆...
•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
•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校团委...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创伟...
•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组织部、京...
• 喜报|经济贸易学院学子在“Ti...

广州华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暨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2023年05月24日

青春追梦,榜样引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良好校风和学风,激励华商学子奋发上进,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2023年5月23日下午,广州华商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暨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参会人员有学校执行校长郭银华,党委书记苏宁,副校长支戈壁、王锦秀、陈美华、韩兆洲、刘少波,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工代表、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本次表彰大会由王锦秀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苏宁书记宣读了《广州华商学院关于2022年优秀退伍大学生的表彰决定》《广州华商学院关于表彰第二届校园之星的决定》《广州华商学院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2021-2022学年我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获奖情况以及我校2022年校外学科竞赛获奖情况。他希望以上受表彰的同学以及班集体能再接再厉,力争上游,并号召广大华商学子向榜样们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优良班风学风,不断为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做贡献。与会领导为各获奖学生代表和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19本环境设计2班柳显玲同学发言。她分享了从踏入学校到最后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得体会,鼓励各位师弟师妹应严于律己,做到思有物、学有成、做而细、活而俭,做到充实大学生活,不虚度光阴,并对自己怀有信心,坚定自身目标。同时,她向学校、老师、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期望大家能勿忘初心,脚踏实地,以坚定信念去开创美好未来。

执行校长郭银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学生及先进班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全体老师、辅导员和行政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我校坚持“创百年名校,育华夏英才”的办学理念,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助力同学们在过去一年获得了各个领域的优异成绩,实现学校与学生的共同进步目标。最后,郭银华校长借获奖学生代表柳显玲在实践求知方面的模范意识,对我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敢于梦想。我校学生应该胸怀大局意识,敢于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二是敢于创新。我校学生应该树立创新意识,学会打破习惯思维和传统做法,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三是敢于实践。我校学生应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将知识内化为自身能力。

副校长王锦秀呼吁广大华商学子能牢记青年人的使命,树立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以受表彰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同时希望获奖的同学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同学和集体共同进步,树立为国家为人民的远大志向,用实干描绘青春的底色,用奋斗彰显青春的力量。

广州华商学院国家奖学金暨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的成功举行将激励更多优秀华商学子勇往直前,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彰显榜样作用促进积极的求学氛围、相互勉励的学习氛围、敢比敢学的竞争氛围,打造助学、筑梦、铸人的华商氛围,踏浪前行风正劲每个华商学子都应不负韶华争朝夕,以奋斗之青春担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


(图文/校记者团 责任编辑/刘育静)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思践悟二十大,携手共筑强军梦——我校举办第四届军事技能大赛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